草莓大福

杂食党,cp左右随时互换,目前主食es红郎,红敬敬红all红红all都有可能磕一口,以及2434en里的fulgur,欢迎留言(*'▽'*)♪

【龙社】论我家成为人外生物收留处的二三事 #20

阅前须知见 #01


  次日一早,社筑顶着黑眼圈飘出房间。 


  昨晚,火龙跟在他身边留宿,伏见则跟着樋口回了帐篷。相安无事的一晚就此度过,社筑的睡眠却没有得到保障。 

 

  此刻,迷你型号的火龙蹲在他肩膀上毫不客气的嘲笑他,丝毫不清楚自己就是社筑失眠的诱因之一。 

 

  巫师饱受失眠困扰,连跟火龙斗嘴的兴致都消失了,只是机械的摇晃手腕来完成刷牙洗脸的流程。 

 

  龙对生活用具非常好奇,还冲牙刷喷了个火球。好在她有意控制了火力,这才让火苗安全无害。 

 

  洗漱完毕,社筑拖着脚步离开洗漱间。他打哈欠时想起自己手头还有个吸血鬼,就伸头张望一下葛叶的房间。 

 

  说是房间,其实那里之前只是帐篷的杂物间,因此空间十分有限。好在葛叶没有嫌弃空间狭小,好像还觉得很有安全感的样子。 

 

  这让社筑联想起老家沉迷各种纸箱的猫——尽管对外再怎么张牙舞爪,还是只能在狭小阴暗的空间里获取安全感。 

 

  还是个只会逞强的小孩子。这就是社筑对葛叶的认知。因此,即使被葛叶威吓,甚至差点丢掉性命,社筑依然无法对他弃置不顾。 

 

  “社真的是个老好人。”仿佛看透他的所思所想,龙懒洋洋地调侃着他。 

 

  感受着脖颈处暖洋洋的温度,社筑被安抚一样放松下来:“没办法,毕竟是司里下达的命令……” 

 

  “别逞强啦,”龙用小小的尾巴打了他一下,“就算没有命令你也会收留他的吧?而且就现在的情况来说,司长叛逃,收容令也随之失效。即使你不再照顾葛叶,也没有人会责怪你。” 

 

  社筑不可否认。 

 

  “因为家里遭遇变故,我曾经体会过无处可去的恐慌。”社筑担忧的凝视着葛叶的房间,“虽然力量微薄,但我不想让葛叶再经历一遍。” 

 

  短暂的沉默。 

 

  龙幽幽地叹了口气:“所以说,社就是个老好人。老身可是知道的喔,社昨晚因为不肯交出葛叶,被部里威胁了吧?” 

 

  社筑震惊的看向小小的火龙:“多拉大人听到了?” 

 

  “当然了,”龙眯起眼睛,“不要小瞧龙的感官,笨蛋社筑。” 

 

  “……不愧是多拉大人。”巫师笑着叹了口气,“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职员而已,这样的大事还是饶了我吧,根本应付不来啊。” 

 

  龙喷了口火星:“这副废柴样子才是笨蛋社筑嘛,漂亮话说的太多,都不像你了。” 

 

  男巫嘿嘿笑起来。 

 

  “但是,老身是社这边的。”火龙斩钉截铁的说,“无论社做出什么选择,老身都会支持社、保护社。” 

 

  “社对于老身来说,就是最重要的。” 

 

  社筑被这番话惊到说不出话,只是感觉自己的脸颊仿佛被火焰灼烧,从耳朵到脖颈都通红一片。 

 

  火龙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炸毛一样竖起鳞片:“老身!老身没有别的意思!别误会!啊不是,不是误会!但是!老身只是想保护社!老身……呜……” 

 

  龙绝望地把头埋进翅膀底下,将自己团成一个球。 

 

  社筑这时才意识到自己在看着龙傻笑。 

 

  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?龙刚才手忙脚乱的话足以打碎他之前所有的消沉和自卑。希望固执地在他心口扎根发芽,他还有什么道理克制自己不去傻笑? 

 

  “多拉大人?”他小心的用手指碰碰红色的小球,火龙烦躁的把她自己挪到一旁,却一头撞到社筑脖子上,只好委屈地挪回来,鼓起腮帮子用后脑勺对着社筑。 

 

  但即便如此,她依然驻扎在社筑的肩膀上,仿佛这里就是她的领地一般不愿离开。 

 

  “谢谢你,多拉。”社筑温柔的注视着小小的火龙,看她不自在地抖着翅膀。 

 

  “好肉麻……”她小声地嘟囔。 

 

  “好恶心。”后方传来格外小声的抱怨。 

 

  犹如被人兜头泼了一盆冷水,社筑和龙都僵硬地愣在原地,随后他们步调一致地回头。 

 

  吸血鬼端着盆站在他们身后,嘴里叼着牙刷,正噌噌噌地刷着牙,一嘴的牙膏沫。一头银灰色的头发还不听话地支棱着两撮。 

 

  “葛叶?”社筑茫然的眨眨眼睛,“你什么时候在这儿的?” 

 

  “在多拉说「老身要保护社,别误会!啊不是误会!」那里。”吸血鬼惟妙惟肖地模仿,然后他恢复半死不活的表情,换了个手拿牙刷,继续噌噌噌地刷牙:“很恶心啊。” 

 

  嘭,多拉身上冒出过载电路一样的黑烟。 

 

  葛叶红宝石一样的眼睛流光溢彩,此刻那里面满满的都是嫌弃:“大人谈恋爱麻烦出去好吗?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” 

 

  “别拦我社筑!老身要把他大卸八块儿!!!”火龙拼命地在社筑的手心下挣扎,试图将头从社筑的手指缝里伸出去,然后让火焰将这个可恶的小鬼烧成灰烬。 

 

  “不要在意,不要在意,”社筑苦笑着将扑腾的火龙拢在手心,“葛叶,你起来后可以跟我们打声招呼的。” 

 

  “我有什么办法,”吸血鬼不满地嚷嚷,“你们俩之间就不是让人插话的氛围。请顾忌一下单身狗的感受谢谢。” 

 

  “谁管你啊!”龙愤怒的咆哮。 

 

  “冷静,冷静多拉——葛叶有什么想要的吗?今天我会去附近的镇上调查,可以带漫画书回来。” 

 

  “《王者天下》谢谢!” 

 

  “为什么这个小鬼这么快就和你混熟了啊!!社筑!!!放我去烧了他!!!” 

 

  “嘛嘛,我看镇子上有个吉野家的连锁,他们家的牛肉饭很好吃——” 

 

  在一龙一吸血鬼亮闪闪地注视下,社筑尴尬地放慢语速:“你……你们要不要……吃?” 

 

  “要!!快带老身去!”龙举起翅膀。 

 

  “请给我带一份盖饭!要加肉的!”吸血鬼高高地举起右手。 

 

  社筑垮下肩膀,大声地叹了口气:“两个吃货。” 

 

  就在这时,门口的帘子被人掀起,樋口枫好似进自己帐篷一般轻松地踏入了社筑的帐篷。 

 

  一时间,客厅里的一人一龙一吸血鬼鸦雀无声。 

 

  “早啊社,早啊多拉,”樋口随口打着招呼,然后她有些困惑地盯着葛叶:“……唔,早啊,什么什么萨。” 

 

  葛叶咕嘟咽了一口牙膏沫,抱着盆一溜烟窜进了洗漱间,还咔哒反锁了房间门。 

 

  “什么啊?”樋口虚起眼睛,转头去看社筑,“他跑什么?我很可怕吗?” 

 

  社筑讪笑,决定不予评价。 

 

  “樋口前辈这么早过来,是有什么事吗?”社筑转换了话题。 

 

  “唔……”樋口点点下巴,“刚睡醒,脑袋还有点迷糊……对了!”她猛地一拍拳头,眼睛亮起来:“你们今天是不是要去镇子上调查?” 

 

  “是的。”社筑点头,“之前镇子上受到魔法波及,所有的锅都飞上了天。虽然灾害司已经处理过了,但还是需要复查。” 

 

  “嗯嗯,”樋口大大咧咧的点头,“我就不跟你们去了,今天学校的吹奏乐部有社团活动。” 

 

  “哦……嗯?”社筑点头后才反应过来,“您说什么?什么活动?” 

 

  “社团活动啊,”樋口诧异的望着他,“你日语听不懂了吗?” 

 

  “不不,”社筑努力消化着震惊,一旁的火龙也吃惊地张大嘴巴,“您是高中生??” 

 

  “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?我还穿着校服……”樋口低头,看到了自己现在穿的衣服,“我怎么穿着睡衣就出来了?” 

 

  社筑尴尬地偏过头,没好意思提醒对方睡衣领子歪歪斜斜,一半的肩膀都露出来了。 

 

  “算了,”樋口全然不在意地摆摆手,她看起来压根不在意自己领口大开的事情,“总之我是关西一所高中的高二在读生,”她说着完全超越社筑理解的内容,“虽然白天翘课没什么所谓,但社团活动是非常严肃的,不能轻易旷掉。” 

 

  顺序反了吧!社筑痛苦地压下吐槽的欲望,艰辛地点头,表示自己已了解。 

 

  “所以,今天葛叶就由你来负责,让他跟着你活动。”樋口干脆利落的说。 

 

  社筑诧异的抬起头:“葛叶跟着我出去?他的安全……” 

 

  “如果我不在营地,他在这里就没有安全可言。”樋口面色严肃的说出了令人胆战心惊的话。 

 

  社筑稍一思索,当即表示了认同:“确实,营地里都是傲罗,而且势力混杂,很容易出事。但是帐篷已经是最保险的手段了……” 

 

  “愚蠢。”樋口打断了他,“你到底是有多轻视龙的力量。” 

 

  社筑恍然大悟。他看向手中的龙。 

 

  火龙骄傲地抬起脖颈,一副我很厉害的样子站在他手中。 

 

  “不过,尽量还是不要暴露多拉在你这里,”樋口给出告诫,“毕竟你不知道那些混蛋会用什么手段来对付你们。” 

 

  社筑了然的点头。 

 

  “那么,是让葛叶以人形跟我们出去吗?”社筑询问。 

 

  “是的,”樋口露出狡猾的笑容,“顺便,可以看看有没有尾巴跟着你——我可是很久没活动身手了。” 

 

  社筑嘶地倒吸一口冷气,脸上也浮现出阴险的笑容:“确实是呢,樋口前辈。” 

 

  两个人类相视一笑。 

 

  火龙呲牙咧嘴地搓了搓翅膀:“笑的真可怕啊,你们两个。” 

 

  “好了,我先回去了,”樋口撩开门帘,大声地说,“带葛叶玩的尽兴啊。” 

 

  “这是当然的。”社筑隐藏在帐篷的阴影里,他展露的笑容让偷偷钻出洗漱间的葛叶打了个哆嗦,又噌地缩了回去。

评论(8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