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大福

杂食党,cp左右随时互换,目前主食es红郎,红敬敬红all红红all都有可能磕一口,以及2434en里的fulgur,欢迎留言(*'▽'*)♪

【红敬520活动 521 12:00】桔梗、星空与鹊鸟

花名:桔梗

花语:忠诚的爱/绝望的爱

上一棒:@漠漠清寒 

下一棒:@番茄炒栎诺 

只有名字有薄弱的花朵成分,在此致歉


【红敬520贺文】桔梗、星空,与鹊鸟


     时值盛夏,莲巳敬人和鬼龙红郎来到深山之中。


  邀请他们的人是神崎飒马。得知敬人和红郎在附近工作,红月的末子发来热情的邀请,希望两位前辈能来家中住上几天,也算是回报前辈恩情。


  左右没什么事,敬人和红郎就答应下来,顺路也和飒马商议下下一场巡演的安排。


  等来到宅邸前头,敬人和红郎就陷入呆滞。


  庞大的府邸占据着山峦,气势磅礴之余还流露出历史的积淀。桔梗花的家纹盘踞在肃穆的大门上,叫人大气不敢喘一口。


  神崎的家庭两人有所耳闻,但实际拜会还是第一次。他们从镇子里买了些礼品,原本是想当作伴手礼,如今一瞧这阵仗,顿觉轻慢许多。


  “……要去敲门吧?”敬人难得踌躇。


  红郎不言不语,但全身写满抗拒。


  敬人无法,只好拨通飒马的电话。


  后辈一听他们到了,当即精神百倍,一边说着前辈稍候,一边就叮铃哐啷地动身,背景不知为何还有马叫。


  敬人挂断电话,向红郎通报了飒马的反应。


  两人夸奖后辈懂事体贴,夸完后双双陷入沉寂。敬人反思起自己,觉得贸然答应颇为不妥。


  红郎却宽慰起他,认为这是难得的机会,说不定会更加了解飒马动不动拔刀切腹的成因。


  敬人隐约胃疼,正思考胃药带没带够时,庄严的大门吱呀呀地打开。


  门后窜出三匹马,个个高大神骏,宽敞的石板路顿时拥挤。


  敬人坐倒在地,眼镜滑到鼻翼。他两眼发直,直到飒马从马背飘然而落。


  “呀呀,莲巳殿下怎么会坐在地上?一定是等候太久疲乏了。鄙人准备了茶水,殿下快上马,好进去歇歇。”


  红郎正在被马洗脸。他分身乏术,只好眼睁睁看敬人又坐回地上。


  神崎拉起敬人,二话不说扶他上马。敬人仿若木偶,僵硬地坐到马上。


  神崎拍了下马屁股,那马就自然地迈开步伐,载着敬人小跑走远。


  红郎看的胆战心惊,生怕敬人失神跌落。他刚要说话,猝不及防又被马舔了一脸口水。


  “鬼龙殿下!好久不见!”神崎安顿好敬人,终于过来。他拨开热情的马儿,感慨前辈果真不同凡响,竟如此快地和家中神俊打成一片。


  红郎用手帕擦脸,擦完就赶紧抓着飒马,坦诚相告敬人已被吓傻。


  这下飒马也颇为惊慌。好在他熟悉马性,遂告知红郎安心。他找来的马均已阉割,性情温顺,不会半途暴走。另因老马识途,自会归家,倒不必担心敬人去处。


  红郎苦闷摇头。两人连忙上马,一前一后追了过去。


  跑不多远,就看到敬人坐在马背,随着马儿行走一摇一晃。红郎怕惊到敬人再惊到马,遂小心上前,趁马不备牵住缰绳。


  飒马跟上,配合红郎喝住马儿。敬人呆呆坐着,仿佛无知无觉。


  红郎忧心,叫敬人敬人也不应。飒马就联想起过往,要寻个水桶再泼敬人一身。


  可户外终究凉了些。两人一合计,就决定先去室内,找个暖和的地方浇个彻底。


  敬人浑浑噩噩不能骑马,红郎就把敬人放在身前。原本他想要抱着,怎奈敬人自己往下出溜。红郎就将他眼镜收起,然后俯卧放倒,悠哉悠哉骑马前进。


  飒马看到,夸赞红郎机智多谋、潇洒帅气,活像悍匪劫人。


  红郎爽朗一笑,追他就打。


  两人骑马奔腾,好不快活。直到红郎感觉有人抓挠,停下来才发现敬人已被颠醒,正抱着马脖子干呕。


  两人赶紧放他下来。敬人捂着胃,蜷缩的像个虾米。


  红郎懊悔,就让敬人躺在腿上,他一边抚摸敬人的发顶,一边小心地给敬人揉揉腹部。


  敬人一开始捂着胃,过了一会儿捂着脸。飒马纳闷他的变化,询问后得知敬人不再胃疼。


  他脸疼。


  飒马和红郎相顾茫然。敬人病症变化太快就像龙卷风。飒马思考一下,琢磨还是叫家里医生过来瞧个仔细,方能放心。


  敬人却自己坐起来,声称已无大碍。他管红郎要回眼镜,戴上后催促两人抓紧上马,莫要耽误时间。


  两人一头雾水,但队长说的就是对的。红郎翻身上马,想了想还是又下来。


  他扶敬人上马,然后再自己上去。这样三人两马,算是分配完毕。


  空出来的一匹马孤单寂寞,难过的去蹭飒马的手。飒马不忍心它自己形单影只,就放它去溜达。


  红郎扶着敬人,扶着扶着就发现敬人僵硬着背,全身硬邦邦好似一块儿板。


  他只当敬人还在害怕,就顺了顺敬人翘起来的几缕头发,又凑过去说话让敬人放松。


  结果敬人瑟缩的更厉害。红郎不解,继续拍拍他,好似拍打一床棉被。他担心敬人从马上坠落,便揽的更紧了些。


  飒马本在前头带路,因为担心队长就回头看了看。


  看完后,他开始怀念起放走的那匹马。


  三人一路艰辛,终于赶到主宅。家里的管事过来,迎接三人下马。胖胖的管事年过半百,见了敬人就无比关心,问他是否头疼脑热,不然为何脸红的像熟透的苹果。


  敬人再度僵硬,眼珠乱转后硬着头皮递上带来的礼品。


  飒马恍然大悟,他原以为那是敬人为合宿带来的东西,所以不曾询问。


  这下闹了个尴尬。飒马眼含热泪,拔刀就要刨腹,被两位前辈熟练地摁住。


  管事端着茶托,露出欣慰的笑容。


  一番闹腾,就到了吃饭的时间。飒马知道敬人不吃大豆,饮食方面自然格外上心。一顿饭宾主尽欢,红郎意外发现管事会缝纫,飒马说自己的衣服都是管事缝补。


  一老一少就来了兴致,交流起各自缝花边的日子。


  飒马看的欢喜,举杯和敬人饮茶。席间交谈,飒马说前夜在院子里纳凉,抬头却见到了喜鹊。


  敬人感到新奇,飒马提议今晚再去看看,当作饭后修整。


  入夜,晚风习习,带来一丝凉意。敬人端着茶杯,随飒马走至亭廊。他们推门而出时,夜色也和他们撞了个满怀。


  抬头的瞬间,星河璀璨,令人迷失。


  敬人与红郎仰头凝望,满目都是星光,不由得屏住呼吸。


  “这是只有深山才有的星河,”管事从后面走来,“是不是很美?”


  “是无与伦比。”敬人说。


  红郎出神的盯着星空,一言不发。敬人看过星河,又转头看他。


  “莲巳,我感到奇怪。”红郎凝视着星空,“一瞬间我有很多触动,但想要抓住它们的时候,它们就都消失了。”


  “那是当然的,”敬人也抬起头,“你想要抓住的是星光啊,怎么可能轻易办到呢?”


  “说的是。”红郎点头,“我想要的……也是遥远的星星。”


  “你在说什么,鬼龙?”敬人回过头。


  “什么都没有,老爷。”红郎眨眨眼睛,他看着敬人,“我只是在想人到底能不能抓住星星。但怎么想都是不可能吧?我能守望它,亲眼看它绽放出绚丽的光彩,对我来说就已经很不可思议了。所以我在劝自己不要痴人说梦。”


  敬人迷惑地看着他。


  “抱歉,星空太过壮丽了,我的脑壳可能也坏了,”红郎耸耸肩膀,“莲巳你无视掉吧。”


  红郎回过身,走去管事身边:“老爷子,你之前说的服装版型我很感兴趣,是大正风格的衣服?我可以去看看吗?”


  “当然,这是鄙人的荣幸。”管事点头,“莲巳殿下、飒马殿下,时间也不早了,请回房休息吧。”


  敬人看着红郎的背影,随后跟上,与他并行。


  飒马望着他们离去,若有所思。


  等到夜深,飒马独自来到游廊,他看着渺远的星空发愣。


  管事走过来,奉上茶水和夜宵,陪他在廊下出神。


  “星空……真的是无法触碰的吗?”飒马询问道。


  “是的,殿下。”管事点头。


  飒马难过地垂下头去。


  “但是殿下,请您抬头。”管事说。


  飒马抬起头。耀眼夺目的星空中,飞过了一排鹊鸟。


  “星空虽然遥远,心意却不会消失。还请殿下像飞来的鹊鸟一样,去传递他们二人的心意吧。”


  飒马眼神明亮,和管事告别后兴奋地跑回了房间。


  次日一早,飒马却发现两位前辈无精打采地坐在客厅里,一人一个沙发,谁都不看谁。


  飒马惶恐起来:“两位殿下怎么了?是吵架了吗?”


  敬人疲惫地摆摆手:“是神崎啊,早。”


  飒马摇摇头,“莲巳殿下,现在不是问候的时候吧,您和鬼龙殿下是闹别扭了吗?”


  红郎把头发撸到后头:“神崎,我和莲巳没有闹别扭,只是……”


  他顿住,叹了口气。


  飒马瞪大眼睛:“两位殿下黑眼圈怎么这样严重?失礼了,可是鄙人招待不周?”


  敬人只摇摇头。


  “其实,”红郎斟酌着开口,“是今天早上出现了一些意外。你看,我们不是住在一个房间来着?”


  “是的,因为两位殿下十分要好,鄙人就给两位安排了同一间客房。可是不太妥当?”飒马紧张起来。


  “不,没什么不妥,毕竟是两个床铺。”红郎叹了口气,“但是……”他复杂地看了眼敬人。


  “我说,老爷,这件事要说出来吗?”红月的副将皱起眉头。


  敬人回头看了他一眼,神色犹豫不定。但一旁的飒马紧张的出了汗,所以他还是无奈地点了点头。


  “其实是我的问题。”敬人闭上眼睛,“我之前从不知道我的睡相是这样。明明在家里我也没有滚出去过……”


  红郎捂住额头。


  飒马却没听明白,困惑地看着两位前辈。


  “简单点儿说,就是我和老爷昨晚都没睡好。”红郎苦笑,“这不是你的问题,神崎。”


  “是我的问题,”敬人又重复了一遍,“我从床铺里滚了出去。”


  “滚、滚了出去?”飒马感到震惊,“这、莲巳殿下滚去了哪里?有没有磕到?”


  “你这说法……算了,我现在也没有说教你的精力。”敬人再度叹气,他看向旁边的红郎。


  “好吧,下面的就由我来说。”红郎把手放下,“我昨晚一直睡不着,半夜听到莲巳那里有动静。结果就看老爷你从床铺里滚了出来。”


  “我想这样会着凉,原本在考虑要不要把老爷你塞回去。但谁知道你直接滚到了我的床铺上,头还直接枕到了我旁边。”


  飒马呆呆地愣神。


  敬人再度闭上眼睛。他偏开头:“啊……所以你当时叫醒我就好了。”


  “我哪里知道你这毛病,还以为把你塞回去就好了。”红郎抱着胳膊,“但把你塞进去后,没过多久你就又踹开被子,然后滚过来了。”


  敬人捂住了自己的脸。


  “所以我就放弃了,”红郎挥挥手,“然后把莲巳你的床铺拖到了我旁边。这的确管用,你直接贴着我不动了。”红郎垂下眼睑,“……可我却更睡不着了。”他小声地嘟哝。


  飒马表情复杂起来,他来来回回地看着两位前辈,“好吧,那莲巳殿下又是为什么一副没睡好的样子?”


  这次轮到敬人一脸无奈:“我早上醒来的比较早,因为觉得胸口很闷。”


  “这就是我的问题了,”红郎垂下头,“我睡着后会翻身。”


  “是啊,所以鬼龙的手和腿直接压到了我身上。我喘不上气,结果醒来发现我和你挤作一团。”敬人推推眼镜,“……后面我就没再睡着过。”


  红郎郁闷地看着他:“所以啊,你那时候推醒我就好了。你不用这么迁就我。”


  “哼,真要这么说,那也该是你先叫醒我吧?”敬人皱起眉头,“为什么不这么做呢?”


  “……”红郎偏开头。


  飒马整理一下思路:“所以两位殿下,今早是搂在一起醒来的吗?”


  红郎和敬人集体陷入沉默。


  飒马在沉默中观察着两位前辈。他回忆起昨晚管事的叮嘱。


  星河璀璨,正是因此,黑色的鹊鸟才能在夜晚被清楚的看到。


  那么人的心意呢?它深埋在心底,又该如何让它在眼前浮现?


  飒马抬起头。


  “那么,莲巳殿下又为什么不叫醒鬼龙殿下呢?”


  敬人疑惑地看过来。


  “那当然是……”敬人顿了顿,“好吧,我不想打扰鬼龙休息。”


  红郎困惑地看着敬人,然后他放弃一样的摆摆手:“都说了不必这样……好吧,其实我也是一样。”


  敬人扭头看向地板。


  飒马颓然泄气:“两位殿下,你们再不努力一下的话,鹊鸟就要飞走了啊。”


  “鹊鸟?”红郎与敬人一同抬起头,茫然地看着飒马。


  飒马难过地看着他们:“说来惭愧,昨晚鄙人其实也没有休息好。但出来放松的时候,鄙人再次看到了夜晚里的鹊桥。”


  “黑色的鹊鸟因为星光露出踪迹,所以鄙人也在思考如何让心意得到传达。”


  听到飒马的话,敬人警惕地站起来:“神崎,你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


  “这可不得了啊,神崎。”红郎也皱起眉头,“虽然我和老爷不该干涉你,但你是不是还没到年纪呢?”


  “不不,”飒马连忙摇头,“与两位殿下相比,鄙人还是一只雏鸟,仅仅是辅助两位殿下就无比吃力,已经没有余力去看自己的鹊鸟了。”


  敬人和红郎对视一眼。


  红郎慎重地组织着语言:“神崎,虽然不清楚你在打什么哑迷,但我认为传达心意的前提是知晓对方的心意,不然被拒绝也不要有怨言。”


  “是啊,”敬人应和,“还要顾虑到实际的情况。我们是偶像,恋情就是夜里的鹊鸟,它无法见光。如果没有足够的能力去调和这个问题,即便心意相通也要诸多顾忌。”


  飒马瞪大眼睛。


  “神崎,我相信你的感情足够真挚,但如果没有足够的觉悟,就一定要保护好它。”红郎严肃地说。


  “要忠诚于对方,还要忍耐住公开场合下得不到回应的绝望。”敬人叹了口气,“真是的,这样的地狱,真不想让你走进来。”


  “不不,鄙人并没有谈恋爱的想法……目前还没有。”飒马来回扫视着两个前辈。


  渐渐地,他露出震惊的神色。


  “难不成……难不成两位殿下早就互通了心意??”飒马震惊地询问。


  “哈哈哈……”红郎苦笑起来。


  “暴露了啊,不过也没有办法。”敬人摇摇头,他走到红郎身后,一只手摁到红郎的肩头,“毕竟,星空底下,什么都无法隐藏。”


  “抱歉,昨晚是我说的太直白了。”红郎轻轻搭住肩头的手指,他看向敬人,露出温柔的笑意,“不过我说的都是真话。”


  “我知道。”敬人收紧手指,“如果不是我主动挑明,你大概真的就会一直守望着我直到结束吧。你这家伙,真是无可救药。”


  飒马呆呆地张着嘴吧。


  “好了,神崎,这件最大的秘密也暴露在你的眼前了。虽然我觉得不会,但如果你觉得不舒服,可以当它没发生过。”红郎耸耸肩膀。


  “如果你要退出红月,我们也不会阻拦,”敬人严肃地说,“毕竟偶像团体内部出现同性恋,这就是最大的丑闻。一旦暴露,我们就都会化为灰烬。”


  “就是这样。”红郎点头。


  “神崎,认真考虑一下,然后再给出答复吧。你是红月珍重的末子,我们尊重你的决定。”敬人平静地说。


  房间里是压抑的沉默。


  飒马闭上眼睛:“果然,鄙人还是太不成熟了。鄙人只是想要一味地抓住星光里的鹊鸟,却未曾思考,它为何只在夜里出现。而两位殿下一直行走在忠诚与绝望的地狱中,相互扶持,然后哺育着一无所知的我。”


  两位前辈凝视着他。


  飒马深吸一口气:“桔梗代表高洁的品行,两位殿下一直照料着鄙人,如果鄙人背弃两位殿下,恐怕连桔梗花都不会再在鄙人眼前开放。所以,鄙人神崎飒马,绝不会弃红月而去。”


  红郎笑起来:“你看,莲巳。我说过的吧,我们有一位非常优秀的后辈。”


  “是啊。”敬人欣慰地看着飒马,“过来,神崎。”


  飒马连忙走过去。


  敬人拍拍他的头:“神崎,红月下次的巡演需要新的曲目。如果可以,今晚再带我们去看一次星空吧。”


  “如果能看到鹊桥就更好了。”红郎爽朗地笑着,“说不定就会有新的灵感,对吧老爷?”


  “喔!”飒马一锤掌心,“不如去空旷一点的地方?如果骑马的话,鄙人可以带两位殿下去山顶!那里会更容易见到!”


  “骑、骑马?”敬人瑟缩一下。


  “说起来,老爷你还不会骑马呢,”红郎戏谑地笑,“不如让我再带老爷一程?”


  “你还好意思说?鬼龙,我好像还没追究你扛着我瞎跑的事情?”敬人瞪起眼睛。


  红郎顿时哑火。


  “你给我跪下!”敬人挽起袖子,“还有你,神崎!”


  “咦?为什么还有鄙人??……呃唔,鄙人会乖乖听训,还请莲巳殿下不要去摸木鱼!”


  “莲巳,你带三副眼镜过来也就算了,你怎么还带木鱼?……你不要真的敲啊,这是在别人家……”


  ……


  “青春真好啊,”路过的管事面带笑容地离开,“青春的滋味啊,就是青柠檬的芳香*~”


  

(END)


============


  *青春的滋味,就是青柠檬的芳香。原话来自逆转裁判3,千寻的导师星影宇宙之介。


  这次就是全篇啦!感谢阅读!

评论

热度(12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